549042_583085701751317_640467271_n  

 

正文開始前,我要先跟各位承認,打這篇感想的時候,我是抱著對Emma感到十分愧疚的心情,請容我在文末解釋。

當初出國決定地很倉促,但我仍然覺得這一趟來對了。

先說說舊金山吧。位於西岸加州的舊金山經年不雪,冬天氣候比臺灣北部再冷些,也許不少旅遊書上都有提到,來到這裡要用洋蔥式穿法,事實上,出國前我對洋蔥式穿法是一點想法都沒有,真正到這裡才體會到。以我來說,冬天大概是一件薄毛衣外加羽絨外套。真要比較起來,我覺得舊金山氣候整體而言除卻氣溫較低和不太下雨之外,其餘與臺灣皆相去不遠。如果你/妳在出國前和我一樣考慮氣候適應的問題,舊金山無疑是個不錯的選項。(不過比較乾燥,建議女孩子可以多帶一些保濕用品唷!)

再者,舊金山的人們相較於其他地方來說,算是友善的。在美國境內旅遊過幾個地方後,不難發現在舊金山的人十分願意幫助他人。雖然只是我自己的經驗,不過往往當你打開地圖或是在路上表現困惑,很快就會有人對你伸出援手,縱使是你自己開口發問,他們也絕對樂於停下腳步告訴你答案。尤其以美國人而言,興許身在這個人口非美國人大於美國人的城市,他們早已習慣和其他國籍的人打交道,所以無論服務生、店員甚至路上陌生人在聆聽他人說話時,都有耐心些。

 

1239011_586441231415764_2120352591_n

 

關於學校選擇,和Emma第一次見面前我已經上網稍微作了功課,Intrax是我列出的三間學校之一,於Intrax待了將近八個月後,我仍然感謝自己的決定以及Emma的建議。

Intrax第一條規定就是English Only,這裡從老師到工作人員也都嚴謹地守著這條規定,時時在各個角落出沒(相信我,有時候在廁所門口。)確保每位學生在學校裡時時刻刻都說著英文,若你要和家鄉的家人或朋友通電話,還是任何需要用到母語的聯繫行為時,他們會請你到其他小教室並且把門關上,在學校內,他們希望完全只有英文一種語言,並且以此提醒你遠從家鄉來到美國學習的原因。

Intrax,我遇到許多好老師,他們有自己的教學進度及計畫和風格。有的嚴格、有的幽默,但相同的特色是都很專業。他們帶來的不只是課堂上與課本上印著地文字訊息,也不時比較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文化同異處,讓我們互相討論分享,藉以更加了解美國文化。同時,Intrax在每個課程結束時會讓學生做一次問卷調查,從課程內容到老師風格皆有充分空間讓學生自由表達意見,我記得參加Markerting課程時,老師笑說這就是Intrax的一種Customer Survice,因為他們在乎學生的意見。

 

1260860_583496121710275_1867477399_n  

好啦,終於要來談談關於我愧疚的事情了。

當初之所以會找上Emma,是因為坊間的代辦機構實在太多,琳瑯滿目不知該從何著手,因緣際會下搜尋到Emmablog,也許是因為可以直接用facebook聯繫而感到親切,於是我選擇並連絡上Emma,很快地就約出來見面囉。(講得好像網友啊我們!)

第一次見面Emma便針對我稍早在訊息內和她提及我考慮的三間學校,帶了一堆資料來,並一間間為我介紹。特別的是在Emma的分享過程中,她總是以這間學校給她的感覺為出發點來向我分析,她會很細心地告訴你該校優缺點、辦事效率、學生心得以及她自己實際到過那裡的感受。就連後來在考慮住宿地點時我們也決定好久,因為她一個個上google map幫我找住宿位在哪一區,再以她過往的學生經驗建議我該區安全性。

見過面後,我因為家裡有些事就先把去美國念書這事放一邊,但Emma總是比我這個要出國的人還細心貼心,I-20、美簽、機票到行李準備,她無一不來訊提醒,於是我終於體會到之前看過Emma其中一篇學生心得寫:「到後來幾乎都是Emma在催我做這個做那個。」這般心情了,哈哈。

厲害的是,Emma不會因為把學生送出國後而中斷她的服務。剛到美國時,我遇上住宿的一些問題,當下告訴她後只見她的高效率再現,沒兩下輕鬆解決。而且比我還要生氣!又或是之後一些大大小小從學校到生活上的問題,她都能及時給予協助,縱使她人不在美國。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,我們用LINE講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電話,從學校開頭講到人生經驗,真的!跟Emma聊過之後,你會發現她的率真、你會喜歡她的認真、你會愛上她的貼心。

講了這麼多,這就是為什麼我愧疚的原因了。

其實剛來的第三個月,我就答應Emma要寫心得給她,結果一拖再拖三拖,拖到眼下我都差不多要回臺灣了,才把這篇心得文呈給她,比起我每每需要幫助時她的效率,我……我……除了愧疚還是愧疚啊(),只希望這篇心得文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Emma

所以,如果看了這篇心得文,你心裡本來已經萌芽的小苗開始茁壯、或蠢蠢欲動到熱血沸騰、或正在幫家人朋友找代辦。來來來,看過路過不要錯過,Emma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啦!

如前面所言,雖然決定倉促,但我覺得我這一趟來對了。在這裡,有許多全新體驗、交了很多朋友、踏過不少地方,還有,因為這個決定,我認識了Emma

 

以上:)

要聯絡Emma請往:ACE留學遊學顧問工作室 就可以找到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